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0月20日在同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工作,打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人才基础。

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45万人,占年度任务的95%。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20日在京开幕。论坛主题为“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论坛期间设置5个平行论坛,覆盖35个议题。

外交部20日举行西藏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征程的中国:幸福新西藏 发展新画卷”。全面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21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199397例;死亡730209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1771例,新增死亡病例2480例。

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海军基地2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基地当天接到匿名电话,致电人称基地的10号楼附近有炸弹。该基地命令所有人员就地避难,整个基地进入封锁状态。随后,安保人员已排除活跃枪手威胁,对炸弹威胁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0日表示,来自西方国家的军事和政治经济压力,迫使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采取包括新军事计划在内的回应措施。未来俄白两国军事部门将以五年战略性合作伙伴项目为基础规划双边军事合作,俄国防部将进一步扩大部队训练的规模。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日表示,欧盟当前过于依赖天然气以及天然气的进口,这使得欧盟在能源供应方面太脆弱。欧盟必须要让天然气的供应商多元化,并保持天然气作为过渡性燃料的作用。

埃及首都开罗附近20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7人死亡。

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日进行了第三天的角逐,男子项目的预选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发挥出色,有5名运动员晋级决赛。本次世锦赛21日将进行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韦筱圆将参加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