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闭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130多位交通部长、企业家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从绿色发展、互联互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对话。此次大会的成果文件《北京宣言》通过大会官网发布。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16日在杭州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共有300余家版权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等优秀版权作品,展现近年来我国版权产业发展成果。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所院校的200多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16日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910656例;死亡724122例。

印度媒体16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日持续遭暴雨袭击,多地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0人死亡。气象部门预测,该邦17日仍将遭遇暴雨,其中,5个地区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7个地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英国警方16日公布涉嫌刺杀保守党议员戴维·阿梅斯的犯罪嫌疑人身份。据透露,这名拥有索马里血统的25岁英国公民,之前已被英政府的“预防计划”重点关注,该计划旨在监管和打击极端主义。英国警方的反恐部门正在对袭击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当地时间15日,戴维·阿梅斯在与选民会面时被刺身亡。英国警方发表声明称阿梅斯遇刺为“恐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