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9月6日在北京成立,这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中心将建立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与评估体系,为联合国相关机构、成员国提供数据共享、科技支撑、决策支持。

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9月6日全面投产。目前,天然气日外输量为433万立方米,已达到投产初期的5倍,全面投产后每年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等地稳定供应天然气超30亿立方米。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培训材料与国家课程相关的内容应符合相应课程标准要求,不得超标超前。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中选冠脉支架总体供应稳定,各种型号的支架总体供应大于采购需求。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结果实施以来,价格显著下降,中选产品供应充足。

宁夏应对输入性鼠疫疫情工作指挥部确认,宁夏确诊的输入性腺鼠疫患者于9月6日晚治愈出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结束。

十四运会第四阶段体育比赛门票9月6日上线销售,共有13个项目、146个场次,具体项目包括乒乓球、游泳、田径等。公众可以通过十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及官方微信小程序注册、购票。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9月7日对阵日本队,中国之声7日晚10点将转播本场比赛,欢迎关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9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54802例,达到220563227例;死亡病例增加6527例,达到456548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008043例;死亡648957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1942例,新增死亡病例521例。

当地时间9月6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设置的联邦紧急失业救济金9月6日到期,6日之后全美将有超过700万失业者失去这份补助。根据美国8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失去失业救济金的人中只有约八分之一的人找到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