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宣部3日在京召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从严从实、标本兼治,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直面问题、重拳整治,统筹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生态治理。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

教育部3日发布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2019年全国6—22岁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为23.8%,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初中生上升最为明显。但青少年近视、肥胖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人社部启动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9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将通过启动专项职业指导、集中开展培训见习等方式,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到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截至目前,已有50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6个国际组织报名参会参展,已达成初步采购洽谈意向2亿美元。

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3日在京举行,正式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在合规考察期内,第三方组织可以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涉案企业合规计划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案件处理的重要参考。

中国之声9月1日独家报道了山西省长治市一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资质挂靠等乱象。3日晚,长治市公布调查结果表示:涉事的长治市博孺教育培训中心存在与一家教育培训学校私自合并,涉嫌存在为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出租房屋、提供资质便利等问题,决定吊销长治市博孺教育中心办学许可证,并在长治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大督查。

北京市气象局3日傍晚发布汛期降水量特征,今年入汛以来降水强度大,并且风雹特征明显,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27.4毫米,为近20年最多。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8946836例,累计死亡病例4539723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87832例,新增死亡病例1143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4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687229例;死亡64484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7421例,新增死亡病例1387例。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5.2%,其中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3.5万,远不及预期。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月3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解密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部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