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我国陕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4日出现降雨天气。暴雨导致北京城区多处积水,个别路段一度受阻;天津滨海新区强降雨最大雨量超过220毫米,部分道路低洼处出现严重积水,当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中央气象台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到5日20时,陕西、四川、山东、安徽、江苏以及河北、北京、甘肃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日1时52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北纬37.79度,东经77.85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制作的大型文博知识竞答节目《中国国宝大会》第一季4日晚在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开播。精选全国140多家博物馆近千件文物精品,让选手和观众通过文博知识竞答开启一段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探索之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节晚会主会场将于今年9月23日我国第四个“丰收节”到来之际,走进广东汕头开启 “庆祝丰收、弘扬文化”的节日盛会。同时,“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开幕式也将于9月23日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行。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9902208例;死亡648064例。这意味着,每8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确诊,每51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4979例,新增死亡病例3220例。

目前美国各地迎来开学季,大量学生返校。但新近发布的数份报告显示,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国传播,全美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病例等多项数据近期呈上升之势。截至8月26日,美国累计近48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