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 天津台记者刘克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基层,一批共产党员们矢志奋斗,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天津市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扎根基层13年,成为居民离不开的“贴心人”。2021-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位于北辰区瑞景街的宝翠花都社区,绿植环绕、湖水清澈。几年前,社区还曾是违章占地随处见、环境脏乱差,居民意见很大。

  2014年,林则银走上了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岗位,她一到社区,就先从环境着手治理。

  林则银:把广大居民的心声、意见、建议写成可行的方案,将锈迹斑斑的长廊打造成诗歌文化的长廊,通过健身设施等的改造,营造干净、整洁、漂亮的环境。

  宝翠花都社区1009户居民中,有256位空巢老人、22位独居老人。林则银不断琢磨,创新探索“五常五送”等群众工作法,包括“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等等。

  80多岁的居民王茂春是一名空巢老人。

  王茂春:身体不好,买不了菜。他们组织给我送了好几次菜。一擦玻璃,年年我就有点犯愁。居委会给我擦。

  去年9月,林则银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上全国表彰的领奖台。

  林则银:我作为一个社区的儿女、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根植为民的情怀,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让每一位居民都生活在幸福里,这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