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专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19日为您讲述“硬骨头六连”和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张超的事迹。2021-0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硬骨头六连”于1939年组建,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洗礼,参加战役战斗161次,被授予“战斗模范连”“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8次。

  在六连,“硬骨头”是连队的代名词,更是连队的魂和根。从传统步兵到装甲步兵,从单一地面作战到两栖作战,武器装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敢打敢拼”的精神也代代传承,连队始终高擎“硬”字战旗,砥砺前行。

  张超,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

  2016年4月27日,张超驾驶歼-15战斗机准备执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操纵系统失灵。张超尽最大可能试图保住飞机,错过了最佳跳伞时机,最终不幸牺牲。

  在中国航母舰载机发展史上,张超是第一名牺牲的飞行员。张超牺牲后,被中央军委追授“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2019年9月,张超被追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蓝天告别了张超,但无数个“张超”前赴后继,继承起他的遗志,托举起祖国的蓝天。

编辑:邹宁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