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2021-04-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太行山区的河北邢台桃树坪村,来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的宣讲团把“抗大号大篷车”开进村庄、企业、学校,为当地党员群众开展百场党史理论公益宣讲活动。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拥有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36处革命遗址。当地推出了“红色夜校”,由乡镇党建党员干部担任教员,并邀请革命先烈后人组成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革命故事。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马步乡党员朱高美: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邮"说党史活动日前在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举行。现场,84岁的老党员、集邮爱好者林国山带来了80张邮票贴片,涵盖了中共一大、遵义会议、红军长征等内容,成为社区居民学习党史的新载体。

  居民陈秀兰:用邮票说党史,使我们更加加深印象,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安徽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在辖区开展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享党课”,通过“学党史 唱红歌”,重温党的历史,凝聚发展共识。

  安徽格蕴市政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国庆:通过这样的活动,回顾历史,总结过去,让大家凝聚性更高一点,对企业发展、生产都有很多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