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启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暨“党的女儿”大型融媒体宣传活动。同时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牢记嘱托,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贡献巾帼力量。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3月8日结束。全国交通累计发送旅客8.7亿人次。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推出了“无健康码通道”、热成像等无接触式服务。针对老年旅客还推出了现金购票、全程接送站等服务。各地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客运量较往年降幅明显。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521281例,累计死亡病例258954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4629例,死亡病例增加702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日5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33369例;死亡525619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7662例,新增死亡病例684例。

  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于今年1月1日超过2000万例,从2000万例增至2900万例用时仅2个多月。

  叙利亚总统府8日透露,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夫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两人身体状况稳定。

  国际移民组织7日晚间说,也门首都萨那一个移民拘留中心当天发生大火,造成8人死亡、170多人受伤,伤者中有90多人伤情严重。火灾的最终致死人数很可能会上升。目前火灾原因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8日,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对也门境内的多个胡塞武装军事据点发动空袭。多国联军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联军出动战机轰炸了也门首都萨那一处据称是胡塞武装组装导弹和无人机的车间,该地点随后发生剧烈爆炸。也门局势近期持续紧张,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发布的消息显示,联军8日当天击落一架来自也门境内的无人机并拦截一枚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8日晚上,根据官方最新数据,赤道几内亚巴塔市恩科安托马军营的爆炸事件已导致98人死亡,615人受伤,其中316人已出院,299人仍在住院治疗。当天的搜救工作已暂停,将于9日早晨继续开展。

  赤道几内亚最大城市巴塔7日发生严重爆炸事故,根据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发表的声明,事故发生在巴塔一处军事区域。军火保管部门疏忽,致使附近农场发生的火灾殃及军火库,引发连环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