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50亿美元,较1月末下降57亿美元,降幅为0.18%。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2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市场预期更趋理性。国际金融市场上,受主要国家财政政策及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资产价格下跌。

  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我国证券市场共新增投资者2172.63万个。截至2021年2月底,全市场投资者数量为18147.87万个,继2020年7月超过1.7亿个之后,首次突破1.8亿个。自去年3月份以来,已连续11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

  国际简讯: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78614例,达到116135492例;死亡病例增加10124例,达到258197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85707例;死亡52493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5721例,新增死亡病例850例。

  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联军当天对也门境内的多个胡塞武装军事据点发动“猛烈空袭”,目标是“削弱胡塞武装的军事能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装军官说,该组织位于萨那中心城区的第一师军营遭到空袭,至少已有3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7日晚,位于沙特东部的宰赫兰市上空传出巨大爆炸声。宰赫兰市是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门胡塞武装发布声明表示,该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东部和南部的多个地区发射了8枚弹道导弹并放飞14架无人机,用以对沙特境内的石油和军事设施发动袭击。美国驻沙特使领馆7日晚间发布预警,要求所有在沙美国公民提高警惕,并做好发生类似事件的预防措施。

  美国反战组织“粉色代码”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过去20年,美国及其盟国持续不断轰炸他国,平均每天投下40多枚炸弹和导弹。这篇报告指出,2001年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在他国共投下32.6万枚炸弹和导弹,集中在中东等地区,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和也门是受袭最严重的国家。

  据韩美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消息,韩美双方将从3月8日到18日实施联合指挥所演习;演习规模有所缩小,也不会进行野外机动训练。另外,正在华盛顿举行的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9轮谈判比原计划延长一天,以协调关键争议上的分歧。美国国务院方面表示,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据美国警方日前公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警察上个月在执法过程中对一名非洲裔妇女使用胡椒喷雾,当时这名妇女的身边还有一个3岁的孩子。目前,涉事警察已停职。

  伊朗总统鲁哈尼3月7日会见来访的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时表示,伊朗为维护伊核协议付出努力,在此过程中伊朗是唯一付出代价的一方,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他要求美国解除对伊制裁。鲁哈尼呼吁各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当地时间3月7日,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全日本私立幼儿园联合会出现数亿日元使用不明的问题,前会长香川敬涉嫌伪造银行账户。全日本私立幼儿园联合会由大约7500家私立幼儿园联合组成,目前该联合会正在进行内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