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央行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于近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要求,短期融资券和其他短期负债工具余额之和不超过净资本的60%,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

  重庆市人社局消息,2021年重庆拟投入资金7.2亿元,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次以上,旨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53528例,达到115653459例;死亡病例增加7192例,达到257182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日凌晨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39986例;死亡52408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6186例,新增死亡病例1864例。美国许多医学专家警告,目前变异病毒显示出高于平常的传染率,给社区带来巨大威胁,不能放松防疫措施。

  中国政府向土库曼斯坦政府提供的新冠疫苗6日运抵土东部城市土库曼纳巴德。土方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提供新冠疫苗,并表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第三批中国新冠疫苗5日晚送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总统武契奇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表达对中国的感谢,并呼吁塞尔维亚民众接种疫苗。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期间,联合国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负面影响特别报告员批评美国长期以其国内法为由对其他国家施加制裁,并称美国对中国、俄罗斯、古巴、伊朗、委内瑞拉等多国实施单边制裁,严重侵犯这些国家的人权。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当天,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一计划,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

  日本市民团体6日在日本奥委会办公大楼附近,举行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的示威游行。现场有大约50名警察维持秩序。

  巴基斯坦军方6日说,巴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展开两次反恐行动,打死8名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