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1年,长三角铁路建设投资规模超750亿元,计划开通新线里程833公里,开工项目11个、投产重点项目6个。

  3月起,甘肃省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展工程试运行工作。

  3月5日,中国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和平-21”多国海军联演和中国—新加坡海上联合演习任务顺利返回青岛某军港。护航期间,编队共执行38批52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5289961例,累计死亡病例2564560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20567例,死亡病例增加956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日5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873800例;死亡5222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2242例,新增死亡病例2293例。

  巴西研究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携带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的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对巴西部分地区新冠感染者的采样分析表明,超过一半的样本里发现了与这种突变相应的基因。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突变有可能增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并可能降低人体内抗体的有效性。

  由于希腊中部近日连续发生较强地震,希腊政府5日宣布中部色萨利大区三座城镇进入紧急状态,为期6个月。

  据当地媒体报道,索马里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武装于当地时间4日晚间对一所监狱发动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据报道,极端组织“青年党”称,强攻监狱时,放跑了至少400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