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交通运输部24日发布,今年我国实现了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货运量连续多月保持正增长,预计明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万亿元左右。

  科技部24日发布,2019年,全国各类科普活动共计11.49亿人次参加,比2018年增长28.65%。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的《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24日公布,意见提出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或者其他目的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公安部12月24日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一年来,共打掉犯罪团伙1759个,查扣涉案资产299.5亿元。

  应急管理部24日发布,今年秋防以来,全国森林草原火灾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4%,是五年来最低值。

  近日,中国海警与越南海警开展了北部湾联合巡航,海上生产作业秩序总体良好。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530799例,累计死亡病例172490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5日凌晨4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586874例,死亡328095例。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新冠住院治疗人数对比春季和夏季高峰期翻倍。在过去的24小时内,每秒就有2名以上美国人检测出确诊新冠肺炎,每分钟有2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法国总统府2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已无新冠症状,根据相关规定,马克龙自当日起可以解除隔离。

  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主席团2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通过涉白法案,认为该法案粗暴干涉白内政并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乌尔塔多近日表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动用总统权力赦免前“黑水”安保公司因杀害14名伊拉克平民而被定罪的四名雇员表示关切。乌尔塔多指出,赦免这些人员会造成更多有罪不罚的现象,这将鼓励其他人在将来犯下同样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