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新办23日举行发布会,科技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科技系统累计在贫困地区建成1290个创新创业平台,投入200多亿元资金,实施3.76万项各级各类科技项目,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国新办23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文化和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国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方面共投入42.96亿元,基本实现贫困地区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全覆盖。

  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包括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将实行零关税。

  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2020年我国海上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油气当量,创历史新高。

  我国自主研制、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河北唐山下线,未来可满足600—1500公里距离中长途快速货运需求。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858506例,累计死亡病例171149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364615例,死亡324905例。此外,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仍然停滞不前,仍有超过2000万美国人需要援助来维持生计。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23日,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37例,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新增最高,英国卫生大臣当天宣布,从26日开始,英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级别将调升至最严格的第四级。此外,英国发现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新的变异病毒传播性更强,似乎比前一种变异病毒变异程度更深,英国专家正在深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