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2月20日消息(记者马宁 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系列报道《法治政府迈步创新之路》,20日推出《打造审批制度改革“厦门样板”》。2020-1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福建省厦门市一家贸易公司的财务人员吴丹在完成一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场景业务时由衷感慨,再也不用在税务机关、外汇管理局和银行等机构间多次往返跑税务备案了。从海南到厦门工作不久的何开悦,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自助机开具了养老保险的缴费清单。

  何开悦:我需要刷身份证,选择我想要办理的社保打印的功能就可以了,相对于我本人要回海南,省了来回地跑,成本降低很多,极大地方便我办事。

  厦门“e政务”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平台,目前已实现福建、海南、广西三省共计44个部门392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130项业务全省通办。三省已投放智慧政务自助机近1500台。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副局长陈玉辉: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继续推进跨省通办、跨市通办。让政务便利化水平越来越高,让群众办事越来越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