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已全部乔迁新居。全国累计投入各类资金约6000亿元全面改善了贫困地区教育、医疗、文化等设施条件。 2020-1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年以来,通过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搬迁安置和后续扶持各项工作,我国易地扶贫搬迁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019年底我国已有920万贫困搬迁群众实现脱贫,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搬迁群众各地已完成相关退出工作,正在接受脱贫攻坚战成效考核,960多万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胜券在握。

  就业帮扶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内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同时也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以精准培训帮助搬迁群众,力保群众能力有所提升。面向安置区精准投放就业岗位,集中开展专项服务、优先组织“点对点”返岗复工。力保群众就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