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务院办公厅25日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春节2021年2月11日到17日放假调休,共7天。劳动节2021年5月1日到5日放假调休,共5天。国庆节2021年10月1日到7日放假调休,共7天。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对外宣布,已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4000亿元人民币/4700亿港元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5900亿港元,有效期五年。

  财政部25日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2年期35亿元、5年期15亿元,中标价格分别为99.27元、98.03元,收益率分别为2.55%、2.65%。

  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北京新发地市场暂停水产冻品销售储存,新鲜猪肉交易不受影响。

  南京25日正式启动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共有来自9个家庭的25位幸存者老人和家人举行了家祭。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4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在世幸存者仅剩73人。

  广东海警日前查获全国首宗涉嫌走私钯金案,查获涉嫌走私钯金61千克,案值3000万元。钯金是世界上有名的“贵族金属”,在地壳内含量极少。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国家文物局25日发布河南二里头遗址、安徽禹会村遗址等5处重要考古进展,丰富了夏文化及新石器晚期文化的内涵。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近日从缅甸克钦琥珀中发现两个蜘蛛新物种——锯毡蛛和扁巨蛛,并基于新物种建立两个新科。

  国际简讯: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阿根廷总统府当天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即日起阿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马拉多纳的私人团队透露,马拉多纳是25日早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的家中逝世的。他本月3日接受头部手术后,11日被转移到该处住所,并开始接受医生的戒酒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527326例,达到59481313例;死亡病例增加9989例,达到140454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凌晨4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12715888例,死亡261480例。据路透社消息,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新冠疫情的单日死亡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在11月24日达到2157人,另有17万人感染。目前,全美各地的医院已经爆满,这给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蒙上了一层阴影。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大部分地区的迅速传播,不堪重负的州和地方卫生官员正在缩减接触者追踪工作量,甚至完全放弃。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3万至77.8万,凸显新冠疫情蔓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构成压力。

  法国经济部25日证实,将于12月起,正式开始向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有消息人士称,包括亚马逊、脸书在内的多家美国数字巨头公司已收到首次缴纳该税费的通知单。据早前报道,美国政府今年7月曾表示,拟对包括化妆品和手提包等价值13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加收25%的关税,作为对法国此前宣布“征收数字税”的回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25日发布公告说,俄执法人员日前挫败了一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莫斯科地区实施恐怖行动图谋,逮捕了一名涉案嫌疑人。

  国际足联25日公布了年度最佳球员的11人候选名单,上届最佳球员奖项得主梅西以及萨拉赫、德布劳内、内马尔、姆巴佩、莱万多夫斯基、C罗在列。今年的最佳球员投票25日开始,12月9日截止。今年的颁奖典礼将在线上举行,最终结果将在12月17日公布。

  2021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45.7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