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1月21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任务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北京飞控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远望号测量船队以及任务各测控场站实施联调联控,检验了各系统间的协同配合及执行任务的能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29亿人,覆盖我国94.9%的人口。每5位持卡人中已有1人同时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申领总数已突破3亿张。

  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21日在举办地广东汕头发布了会徽、吉祥物等。会徽包含了“汕”字元素和亚奥理事会的标志“太阳”,吉祥物为一个金凤花娃的形象,主题口号为“潮·起汕头,韵·动亚洲”。第三届亚青会将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举办。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274018例,累计死亡病例136800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4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019960例,死亡255414例。下周美国将迎来公共假期,美国疾控中心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待在家中”。然而,美国一些州长对疾控中心的警示“视而不见”。田纳西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州的州长均表示,不打算颁布任何防疫限制措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甚至说,他打算周末参加一场橄榄球赛,还要与父母一起过节。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25名澳军人涉嫌在阿富汗参与23起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连日来,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纷纷表示批评和谴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民众都认为调查报告的内容令人不安和沮丧,有关战争罪的指控必须依照澳大利亚法律和司法制度进行处理。《澳大利亚人报》20日头版文章指出,这是澳军事史上“最可耻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