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46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已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

  7日下午1点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02星。该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全军争创“四铁”先进单位,争当“四有”优秀个人活动近日评选出首批“四有”优秀士兵。各部队将全军统一制发的喜报陆续寄抵士兵家中,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崇尚荣誉良好氛围。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8日凌晨进入我国吉林省境内,受其影响,未来两天,辽宁、吉林和黑龙江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管理部要求吉林、黑龙江两地消防救援队伍24小时全勤值守,提前预置20支排涝抢险专业队伍、1500多名水域救援专业力量和150艘冲锋舟艇,随时准备救援。

  7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金秋消费季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消费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

  7日,2020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开幕。千余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以及“黑科技”产品及应用。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7日在乐亭经济开发区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河北省钢铁产业区位调整取得关键性突破。按照减量搬迁原则,唐钢新区将年产生铁732万吨、钢747万吨和钢材710万吨,同时实施最严格的环保措施,打造“世界最清洁钢厂”。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达到27032617例,死亡病例达到881464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297021例,死亡189122例。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为全球“战疫”作出了突出贡献。任明辉指出,疫情暴发后,中国及时与世卫组织开展合作,及时向世界分享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科研,为其他国家提供物资支持并分享经验,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姿态。他说,中国很早就开始开展国际合作。除与世卫组织保持信息沟通交流、及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外,中国还向伊朗、科威特、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多国派遣多批抗疫专家组,提供紧急抗疫援助,参与全球疫苗研发等,体现了无私的国际主义精神。任明辉强调,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面前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只有全球卫生安全,才能实现每一个国家的社会秩序安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率领的俄高级代表团7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其他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双方就促进两国在经济、政治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据叙通社报道,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实施保障机制,以应对叙利亚面临的经济封锁。双方还就如何落实已签署的经济协议进行了探讨,并商定通过达成新协议实现互利,缓解一些国家对叙制裁产生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7日公布了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终审判决结果。公告说,利雅得刑事法庭对卡舒吉遇害案8名涉案人员做出最终判决,其中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另外2人被判处7年监禁。该判决是在与被害人亲属就其赦免权进行磋商后做出的。今年5月,被害人卡舒吉之子萨拉赫·卡舒吉代表家人发表声明说,原谅杀害其父亲的凶手,并表示“完全信任沙特的司法系统”。根据沙特法律,死刑是合法的,但受害者家属有权赦免罪犯,该赦免一经批准,罪犯可免除死刑。

  也门政府军7日说,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也门焦夫省东部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索马里官员7日说,索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附近城镇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