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将于9月7日夜间至9月8日傍晚左右先后进入吉林、黑龙江两省,届时将有强降雨出现。水利部表示,东北地区受台风影响汛情严峻,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9月6日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第一个全国群众性赛事,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行也同时拉开帷幕。

  国际简讯:

  “国际军事比赛-2020”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我军6支参赛队共斩获4个单项第一、4个团体第二、2个团体第三,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实力和形象。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6763217例,死亡病例达到87661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269916例,死亡188809例。

  英欧第八轮谈判将于9月8日在伦敦举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不确定欧盟与英国能否在今年年底前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本轮谈判,是目前双方日程表上的最后一轮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