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卫7月27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费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红宝村,有一支80多位农民组成的合唱团。摆脱贫困、日益富裕的他们凝聚起全面小康的精神力量,用歌声赞美家乡好风光,唱响农村新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27日推出《 咱村里的农民合唱团》。2020-07-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谈起加入农民合唱团的收获,红宝村农民合唱团的团员赵彩玲打开了话匣子。她说自己从小爱好就很多,由于家里贫困,以前连想都不敢想。

  红宝村是个生态移民村。上个世纪90年代,宁夏实施扶贫移民搬迁政策,乡亲们从西海固山区搬迁到这里。凭着勤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国家惠民政策扶持下,他们从贫穷逐步走向富裕。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乡亲们对精神文化生活也产生了新的期盼和追求。2019年4月在中宁县委的支持下,村里组建了这支农民合唱团。

  合唱团的创始人、团长李震宏来自中宁县文化馆。他介绍说,目前合唱团成员有80多人,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超过60岁的有4人。

  李震宏:大部分都是文化程度特别低的人,但是他们坚持了一年多,白天劳动,晚上8点从各自的方向涌到红宝村,每天晚上练到11点多。

  合唱团成员曹丽说,不管有多忙有多累,大家都会按时来合唱团学习。

  曹丽:不管刮风下雨,如果老师说今天排练,我们二话不说。虽然挺累的,但是我们盼望着天天能来唱歌,真的!

  李震宏说,成立合唱团后,他感觉乡亲们最大的变化是对生活的追求不一样了。合唱这种艺术形式也展示出了奔小康路上乡亲们的新风采。

  李震宏:首先他们的面貌变了。我们不是合唱艺术,我们是合唱精神。我们唱了新时代脱贫致富的一种农民精神,唱出了感恩共产党的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