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今年以来,宁夏为已为参保企业单位累计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超过26亿元,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稳岗促就业。

  据了解,宁夏人社厅、社保局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以“政策红包”释放惠企红利。

  截至7月21日,宁夏已为参保的3万多家企业单位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6.28亿元。其中为35454户企业单位、73.4万人减免养老保险费24.33亿元,为35419户企业单位、74.02万人减免失业保险费7683万元,为34686户企业单位、84.76万人减免工伤保险费1.18亿元。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有736名参保职工,今年共享受减免社保费约360万元,减免社保费不但减轻了企业负担,办理时还无需申请、填单、跑腿,减免的社保费直接打入企业账户,非常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