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面对严峻汛情,各地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排查化解险情隐患。2020-0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5日,江西鄱阳湖区水位继续回落,江西五河干流也均为退水状态,但江西全省超警戒堤防仍有2531公里,在鄱阳县决口的万亩圩堤中洲圩,抢险人员轮班作业,上百辆装载石料的卡车排队开上狭窄的圩堤,倾倒石料封堵决口。截至15日19点,约180米的决口已封堵56米。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现场指挥员汪熙平:我们都24小时连续作业,现在要求我们是一分钟一台车,一个小时60台车。我这边过去一个小时能推进1米到1.5米左右。

  受近期高水位影响,湖北洪湖市洪狮大堤汉沙村堤段拐角处一段坝体出现侧移脱坡现象。15日,空降兵某旅再次前往洪狮大堤,装填沙袋、修筑围堰、加固大堤。

  空降兵某旅营长周立文: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任务,后续主要对子堤进行加固,以期达到蓄水、保证大堤内外压力平衡,使大堤更加更加稳固。

  长江一号洪峰15日通过安徽省江段,当前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安徽省要求各地加强江河堤防巡查防守。15日,铜陵市枞阳县再次迎来降雨,县城防洪墙外的长河水位已突破17米,超保证水位0.17米。前来支援的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的官兵对现场进行了加固。

  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支队长鲍春荣:情况还是比较紧急的,我们出动500名兵力,对大堤用沙袋进行加固,来保证我们枞阳县城的安全。

  目前,铜陵市6个重点江心洲和7个外滩圩的非防汛人员已全部撤离,转移人口超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