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李攀奇 袁萌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06-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四川省冕宁县,武警凉山支队派出两个专业搜救组,携带无人机、生命探测仪、铁锹绳索等装备继续搜寻失联群众。

  战士刘吉:虽然搜救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是大家都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同时,武警官兵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安置受灾群众。

  武警凉山支队保障部部长王建:我们立足现有条件,为安置点群众提供可口的热食保障。

  在重庆市涪陵区,龙潭河水位近日快速上涨。涪陵区人武部紧急出动80多名民兵,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装备参与抢险。在重庆市永川区,30多名应急民兵不分昼夜参与板桥镇抢险救灾。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出动2000多名民兵,紧急疏散转移群众77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