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特别策划《进博会这一年》,今天播出第五篇《更多商机,“进博”红利全球共享》。2019-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78.3亿美元,这是首届进博会上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额。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近日透露,去年大部分交易团完成合同率已超过90%。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优质展品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任鸿斌:比如上海交易团在首届进博会期间签下了33台大型医疗设备,目前已进入中国的医院,都已投入使用;“最小的心脏起搏器”、“金牛座”龙门铣等(明星产品)都已进入中国市场;新西兰的一家乳制品企业72小时内就能把新鲜牛奶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销量比参加进博会前翻了36倍。

  据了解,不少美国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高管此次将亲自带队参展;众多外企寻求通过进博会对接中国5G商用落地;在汽车展区,记者看到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智能远程车队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静待亮相。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坦言,第二届进博会将有更多商机,更多选择,各方都会有更多收获。

  王炳南:两次扩大展览面积,仍然“一展难求”。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隐形冠军”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也将亮相。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