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 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

2019-09-24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3日)是秋分时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2019-09-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伴随着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昨天(23日)在浙江省德清县开幕。来自浙江11个市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参展共庆丰收。德清县五四村村支部书记孙国文告诉记者,五四村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孙国文:今年可能要达到人均五万块!这些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种葡萄、种花卉苗木、种鲜花。老百姓每年收入的增幅要达到23%左右。

  昨天(23日)上午,“浙江宁波滕头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活动当天,来自宁波各地以及宁波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

  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农产品集聚起来,展示出去,把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把它的附加值提高。

  在安徽滁州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广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演出于昨天(23日)上午拉开帷幕。小岗村组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村民变股东,今年年初已经获得了第二次分红,村里的旅游业也是年年攀升,今年“五一”期间更是突破了历史记录,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次。

  大包干带头人之一严金昌:这就是按照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只有干出来了,我们才有丰收,我们以后还要加油干,争取年年丰收。

  天津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昨天(23日)在西青区王稳庄镇主会场盛大开启,科技+农业成为最大的亮点,不少农业生产企业展示了企业研发的新品种。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带来了新的桃品种。

  公司总经理王庆龙:我们采取密植栽培的方式,都是国内比较先进的品种,将近六个月的时间都有鲜货,品质得到大家的认可。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