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际简讯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昨天(15日)通报了泰方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家属赔偿情况进展,称已向29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保险理赔金和救助赔偿金。诺拉帕说,事故死亡人数为47人,完成打捞遇难者遗体46具,其中39具遗体已在当地火化,7具已运回中国。另据普吉府通报,经过救援人员连续9天的努力,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昨天(15日)被打捞上岸。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14日晚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情报部门15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两次轰炸加沙地带,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两天短暂交火,巴以局势仍有零星冲突,但无升级迹象。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5日发布最新报告说,今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类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共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5122名平民死伤。

  作为2018年天宇重磅天象,火星将于本月27日上演“冲日”表演,这次“冲日”特别之处在于这是十五年一遇的“大冲”。届时,地球上的人们会看到一颗火红火红的亮星几乎彻夜闪耀在夜空。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