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2018-07-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市场利率运行平稳。2018-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3万亿元。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3.2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上年末和上年同期都有所下降。从结构上看,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指出,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下滑,主要是与各方面加强监管以及去杠杆的政策效应逐步发挥有关。

  阮健弘:前期有较多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投向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在去杠杆过程中,这些行业的不规范融资在减少。

  阮健弘还介绍,上半年企业和其他单位的本外币贷款新增5.19万亿元,同比多增7668亿元。

  阮健弘:其中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较好地支持了实体企业的流动性资金需求。从中长期贷款实际投向来看,服务业的中长期贷款平稳较快增长。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