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收到外资机构支付业务许可申请 我国金融业开放步伐加快

2018-05-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5月2日收到外资机构支付业务的许可申请,同一天,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获批筹建,我国金融业开放步伐加快。2018-5-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3月份发布公告称,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和监管政策,欢迎和鼓励外资机构参与中国支付服务市场的发展和竞争。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对这一问题又进行了明确。

  易纲: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

  而就在同一天,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是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以来获批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这顺应了保险行业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有助于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董登新:金融企业在国内的发展比较充分,但是“国际化”这一步走得相对慢了一些。现在已经水到渠成,需要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让金融业伴随资本输出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