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11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今天(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昨天派出预警响应工作组连夜赶赴福建、浙江、江西3省,就重点地区防台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工信部负责人在昨天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透露,去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重要动力引擎;

  2018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中,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75.1万件和21.7万件,商标注册申请量358.6万件,新受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10个。

  截止到今年4月份我国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经超过了万亿立方米,产能达135亿立方米,我国页岩气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开发。

  最高检昨天透露,从2015年1月到今年6月,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检察机关办理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案件,共批准逮捕1万3千多人,起诉47350人,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最高法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10月至今年6月30日,全国法院执结执行案件1436万6千3百件,执行到位金额3.35万亿。随着联合惩戒作用日益凸显,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率提高,失信名单呈下降趋势。全国28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国际简讯

  泰国游船倾覆事故救援继续进行,据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昨天介绍,泰国救援人员又发现3具遗体,因此目前确认遇难人数上升至45人,仍有2人生死不明。目前对于事故的追责仍在进行中,警方已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起诉和逮捕。

  被困泰国洞穴的最后4名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教练于昨天被成功救出。至此,自6月23日来被困洞穴的13人已经全都获救。目前被救人员身体状态良好,他们将在医院接受至少7天的隔离治疗。此次救援行动被认为是世界上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营救行动之一。

  截至10日晚,日本全国因暴雨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58人,另有57人下落不明。这是日本近30年来损失最为惨重的暴雨灾害。

  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法国队在圣彼得堡1比0力克比利时队,第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将与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胜者争夺本届冠军。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