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6日在北京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截至六月底,中欧班列已开行9000列,通达国内48个城市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已经生成,今天夜间至明天,台湾、福建、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将遭遇强风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国际简讯

  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9日说,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队成员当天又有4人被救出并由直升机送往医院,至此1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8人获救。目前山洞抽水以及对山上溪流的分流仍在进行,希望未来几天天气放晴,以利于救援。

  联合国安理会9日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武装冲突方招募和使用童子军以及在武装冲突中残害、性侵、绑架儿童等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