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份汽车销售情况与预期相差较大 预计6月份汽车市场将持续平淡

2018-06-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销售情况与预期相差较大,因消费者观望气氛浓厚,预计6月份汽车市场将持续平淡。 2018-6-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比前一月下降了0.9个百分点,但是,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在50%的警戒线之上。经销商反映5月市场与预期相差较大,五一小长假并没有带动汽车市场的销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市场需求不旺盛其实是从4月份开始就出现了。特别是进口车关税的调整政策出来以后,成交就明显下降。消费者观望的气氛比较浓厚,等着进口车的价格下调,而且认为和进口车价格接近的一些国产车型也有可能会有调整。

  调查显示,经销商预计6月市场需求与5月持平,汽车市场还会继续平淡;进口车客户受关税调整政策影响,除了购车刚需外,客户仍将较多地观望。

  郎学红:本来6月份就是传统淡季,这个观望将延续到7月上旬。

  在价格方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预计,6月面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销量冲刺,这会导致价格上的竞争。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