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8号)凌晨1时50分,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当地已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一些群众表示,松原城区震感强烈,不少市民在地震发生后陆续来到街道上。目前,当地电力供应正常,但部分移动通信网络连接困难。

  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昨天(27号)在海南三沙永兴岛正式投运,不但可以实现光伏等清洁能源100%利用,未来还可以灵活接入波浪能、可移动电源等多种新能源。

  四川省凉山州昨天(27号)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该行动将帮助儿童在学前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并为上高中、上大学打下基础。

  国际简讯 

  古巴法医研究所27号宣布已完成对坠毁波音737客机所有110名遇难者遗体的辨认工作。18号中午,古巴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古巴东部城市奥尔金的波音737客机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两个黑匣子已找到。古巴民航局主持的调查委员会正在内政部的协助下对所有证据进行彻底调查。

  当地时间27号早上8点,北京时间27号晚上9点,哥伦比亚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这是哥伦比亚签署和平协议后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共有6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26号在日内瓦落下帷幕。大会通过了以“3个10亿”健康目标为核心的未来5年战略计划,规划了新的行动方向,旨在使全球享有更好医疗保健和健康福利的人口显著增加。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