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小麦良种联合攻关取得突破,农业农村部昨日(26日)新发布7个小麦节水品种,至此,我国小麦节水品种已超过50个,主要用于华北漏斗区,目前已推广近3000万亩。

  今日(27日)起,部分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上调,其中北京南到天津的一等座票价由65.5元上调到88元;广州南到贵阳北,由321元上调到428元。具体信息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

  我国内地首针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这个月30日将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接种。目前,第一批采购的6000支疫苗已到货约2000支。

  国际简讯:

  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与伊朗代表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美国退出全面协议的影响以及协议执行下步方略。这是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协议其他所有签署方首次举行会议。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表示,伊朗有信心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当地时间昨日(26日)下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第二次会晤。会晤成果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公布。

  美国白宫昨日(26日)说,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的白宫先遣团队将按原定计划前往新加坡。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当天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白宫团队将按时出发,为可能举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做准备。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昨日(26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在也门西北部两个省份和首都萨那实施空袭,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9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基辅举行。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皇家马德里3-1击败利物浦,完成了欧冠联赛三连冠的伟业。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