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8-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这次专程到湖北、湖南实地了解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高国力:特别是在这次调研过程中,总书记也专门提出来,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就说是,中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之后,长江经济带应该说是一个重要的载体和抓手。

  在这次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总体上看,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加大力度,并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传清表示,这些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传清:而且总书记还指出,要对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中期的评估和调整,为下一阶段长江经济战略的实施进行新的顶层设计。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