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行长易纲详解新一轮金融开放路线图

2018-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天(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今年6月底前,将落实“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等六项金融开放政策措施。2018-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易纲: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这些措施要在未来几个月就落实。

  此外,“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等其他开放措施有望在年底前落实,此前备受关注的中英之间“沪伦通”业务也有望今年开通。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