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2018-04-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为时代之问作答,让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担当在国际讲坛上再一次大放异彩,受到与会嘉宾、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引发强烈共鸣。2018-4-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哲学层面。

  王军:现在一些国家出于自身的利益考虑,没有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这样一个高度,总书记站在更高的一个层面,应该说站在哲学的一个层面发出并且回答了时代之问,也就是说人类未来向何处去,亚洲向何处去。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的演讲也让与会的多国嘉宾产生了强烈共鸣。

  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行改革开放政策。我们要知道这个政策现在只有40年的历史。那么未来的40年,可能将比现在的40年更加令人振奋。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存在和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共建共荣。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中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绩,更明确未来我国将不断加大开放力度。与会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这给他们带来了新机遇。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作为这个物流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感觉到未来的行业发展的契机非常大,我们会加紧布局加强和国际企业的合作。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讲到四项改革开放大举措,我觉得是十分令人鼓舞。对于高科技、全球化的企业,对于增加全球贸易都是十分利好的信号。

  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在海南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海南海汽集团的司机李刚:感触最深的是他还提到了通过文明的交流,让大家共享发展、共享合作。也让我们作为一个海南人更有信心面对将来的工作生活吧!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我们觉得要只争朝夕,以一天不耽搁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用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它变为改革开放的成果。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