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回应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创新工作有关情况

2018-04-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留学人才工作是我国实施科教强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留学人员归国后在创业创新方面面临的困难有哪些?如何破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昨天(9号)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进行了回应。2018-4-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汤涛:累计制定了30多个相关文件,包括入出境便利、社保、税收、知识产权保护、落户、永居、子女入学等十几个方面;起步阶段发挥好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作用;大力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以短期服务、项目合作、委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式,让海外留学人员能够为国服务。

  人社部还针对不同留学归国人员开设了多种服务性活动,包括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海交会、留交会等。2017年,有3.3万个项目和人才、资金实现对接。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