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4-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自主研发的“海龙Ⅲ”无人潜水器4日傍晚至5日凌晨在西太平洋进行了4500米级海试,最大潜深4266米,圆满完成海试目标。

  公安部数据显示,2017年,有361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有6234人因公负伤或致残。公安部门陆续出台政策措施,加强民警健康保护力度、教育优待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子女。

  上海证券交易所就《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公开征求意见。新规要求高送转比例与公司业绩挂钩,“抬轿式”减持行为受到约束。近年来,部分公司送转比例大大超过公司业绩增幅和股本扩张的实际需求,并引发投资者跟风炒作,滋生乱相。

  国际简讯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该组织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讨论发生在英国的神经毒剂使用事件。俄罗斯等国在会上提议在禁化武组织框架下就此展开俄英或多国联合调查,但未获通过。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5日凌晨驳回针对前总统卢拉的人身保护令申请,批准卢拉入狱服刑。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今年1月,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贪腐和洗钱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

  5架“鱼鹰”运输机5日上午飞抵位于日本东京都的美军横田基地,预计今夏将正式列装该基地,这是驻日美军在冲绳以外基地首次引进该运输机,引发当地居民的抵制和反对。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新闻办5日通报说,首都比什凯克一家餐厅近日发生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根据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截至4日,共250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