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日行4万步的杭州地铁站区长姚岚

2018-02-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2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浙江台记者吴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前夕,为了保障旅客顺利返乡,杭州的地铁职工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2018-0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早上7点开始,拖着行李箱赶往杭州东站、杭州城站的旅客就挤满了地铁钱江路站。

  姚岚:你要去哪里啊?

  旅客:城站。

  姚岚:这里下去到浦沿方向,坐到靖江换1号线就可以了。

  旅客:好谢谢啊。

  短短10分钟时间,地铁钱江路站站区长姚岚为乘客指路、带路不下15次。由于钱江路站是换乘站,人流量大,突发状况时有发生。

  姚岚:每天至少呼几千次。一早上已经有3起找失物的乘客了。

  近几天,地铁钱江路站一天的客流量最高突破12万,是平时的三倍。姚岚告诉记者,他每天基本上都在不停地走动、指路、维持秩序,一天的微信步数达到4万步。

  姚岚:原先我们车站结束在11点40分左右,现在要12点多,晚上延长半小时了。增加部分加开列车,两边加起来有50趟左右。每天增加15%左右的备班率。

  看着乘客纷纷回家过年,姚岚心里也升起了对家的想念,到地铁工作7年来,姚岚都没能在除夕陪家人吃年夜饭。

  记者:今年春节回家吗?

  姚岚:不回家。过年的时候会在车站跟同事一起度过。外卖点不到,会买点速冻产品烧点火锅吃吃。看到乘客平平安安踏上自己的旅程,我还是感到蛮欣慰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