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海南导游“玉姐”:将心比心 才能换来真心

2018-0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春节,我国预计将有3.85亿人次出游。安全、快乐出游的背后,有无数旅游工作者的陪伴与付出。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跟随央广记者的脚步,去体验海南导游“玉姐”匆忙而又充实的一天。201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刚擦亮,头天熬到1点多才睡的导游林翠玉早早爬起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游客分派物品、安排行程、联系饭店酒店。

  林翠玉是海南银河假日旅行社的一名金牌导游,入行17年,接待过近4万名游客,被大家喊作“玉姐”。多年的经验让她练就了特殊技能:见一面就能记下几十号人的样貌、一天接打的电话能达近百个。

  中午1点,游客上岛游玩,趁着空档,林翠玉靠在墙边睡着了。这样紧绷的状态,是带团的常态。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能做到的都尽量做到”。

  林翠玉:一连工作十多个小时回到家话都不想说,倒头就想睡,把客人送走的一刻就像橡皮筋绷得很紧一下子就松了!照顾老的照顾小的,要求不一样,我们都尽量去满足。

  近些年,旅游市场出现的不规范行为,打击了导游的职业形象。面对舆论的质疑,林翠玉说,只有跟游客将心比心,才能换来真心。

  林翠玉:各行各业都会有害群之马,但也绝对会有敬业的精英。客人只要参加正规的旅行社线路肯定会玩得开心。这就是在这份工作当中找到的骄傲和自我价值。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