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2018-02-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首次发布综合PMI产出指数, 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201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 PMI连续16个月位于51.0%以上的景气区间,意味着我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扩张走势。1月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6%,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其中,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制造业生产指数1.8个百分点,生活性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大幅上升至57.8%。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生活性服务业指数大幅上升,反映出我国的经济形态逐步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向消费社会转型,综合PMI指数的推出,更好、更全面地反映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状态。对于衡量当下的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