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将制订《境外投资条例》 保障促进对外投资发展

2017-1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国对外投资在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没有新增项目,境外投资日趋理性。未来将制订《境外投资条例》,保障促进对外投资发展。2017-12-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我国民营企业境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已成为我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一支重要力量。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公有控股经济对外投资流量占32%,非公经济占6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认为,目前民营企业对外投资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高峰:有的企业在“走出去”时缺乏系统规划和科学的论证,决策后,后续的经营出现困难,造成较大的损失;有的企业不重视投资目的国环保、能耗、安全等标准和要求,引发矛盾和纠纷等等。因此,有必要对民营企业的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进行指导,提高“走出去”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前11个月,我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高峰表示,非理性对外投资进一步被遏制,房地产业、体育业、娱乐业等领域没有新增对外投资项目,境外投资已日趋理性。近期出台《民营企业的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引导和规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的方向。未来还将制订《境外投资条例》。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