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国将采取开放措施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热土

2017-12-14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刁静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美国30多年来最大力度税改方案是否将对中国引资产生影响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企业投资考虑综合因素,中国将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税收政策的调整可能会与此前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调整形成叠加效应,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一定影响,“我们也注意到,一些经济体已经收紧货币政策,启动或者正在酝酿减税计划;还有一些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表达了对美国这一政策可能造成的本国资本外流、引资难度增大、可能再度引发金融动荡等潜在溢出效应的担忧。我们希望近期一些经济体的担忧不会成为现实。”

  高峰同时表示,虽然税收政策是影响企业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但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中国有信心,将采取一系列开放措施,继续成为富有吸引力的投资热土。而针对中资企业在美投资遭遇漫长审查的现象,他则提醒美国言行一致,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可预期的投资环境,“目前,在美中资企业已经覆盖美国46个州,为美国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1万个。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将积极吸引外国对美的投资。我们希望美方的表态与实际做法一致,中方愿意继续鼓励中资企业赴美,希望美方的安全审查不会成为中美企业开展合作的障碍。”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商务部;吸引外资;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