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目前,有机票代理公司利用“爬虫”技术,抢占航企官网放出的低价票,利用航企允许的账期反复退订票,直至将票加价卖出。

  法制网评论指出:无论是打击火车票黄牛,还是机票黄牛,技术手段与法律手段缺一不可。技术手段要与时俱进,提高限制抢票、倒票的能力,而法律手段要有真正的惩治力、震慑力,才能让黄牛有所畏惧。

  作为当下热门的技术,人工智能领域正涌入大量资本,与此同时,乘机炒作的“伪创新”智能产品也纷纷出现。一些装上简单的预设程序的音箱、机器人,就敢冠以人工智能;一些自动化设备也偷换概念,被包装成人工智能。

  央广网评论指出,“伪创新”炒得越热,潜在的泡沫就越大,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伤害也越大。人工智能前景美好,杜绝忽悠和投机,人工智能领域需要更为清醒客观的判断和业内扎扎实实的努力。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一组能发光、会说话的名叫“网络茧儿”的儿童塑像引发关注,他们被光纤以类似蚕丝的形状团团围住,与外界分割开来,形象的展现了少年儿童深处网络空间的面对多种网络风险的“情境”。

  “新华视点”微博刊发微评《别让孩子成为“网络茧儿”》,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既带来种种便利,也容易诱发网络暴力、网络沉迷等风险。今天,超过一半的孩子初次上网年龄低于5岁。让网络空间变得清朗,事关孩子们的未来,一刻也不能懈怠。

  国际简讯: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昨天发布消息,截至4号中午12点,外交部会同相关部门已累计协助15237名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滞留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中国游客返回内地,约600名中国游客乘相关航班返回香港。

  昨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昨天在日本东京闭幕。与会人士围绕中日经贸合作新思路展开了坦诚对话,重点就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推进数字经济、节能环保、健康养老、跨境电商、现代物流、旅游产业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议题取得共识。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的主办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团联在会后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表达了抓住机遇、深化互利合作的意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