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天在北京集体会见了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外国左翼政党代表。

  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昨天在安徽池州发布,故宫博物院宝蕴楼等100个建筑遗产项目入选。

  江西省首个金融商务区“江西红谷滩金融商务区”在南昌市红谷滩基本建成。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农业部近日表示,明年我国将继续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将试点由现在的129个增加到300个。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指出:通过改革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创新集体经济运行机制,探索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是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各级农业部门要发挥好集体经济组织在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等方面的功能作用。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正在许多城市推开,但从目前的现状看,尽管垃圾桶贴上了“可回收”、“不可回收”等字样,但许多居民并不清楚如何区分垃圾,平时也很少有人按照分类标准分门别类的收纳。最后常见的结果便是所有垃圾装进一个袋子,随便一放,分类垃圾桶形同虚设。

  央广网指出:垃圾分类工作,绝不仅仅是在街边、小区内放置几个标有分类字样的垃圾桶便万事大吉。垃圾分类应进课堂,进社区,让居民知晓具体的分类标准和规范。只有从每一处细节入手,才能给垃圾分类工作一个切实的突破口,给“变废为宝”一个真实的可能性。

  云南省科技厅宣布2017《中医药——三七药材》国际标准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光明日报》指出:这项标准填补了中药材国际标准制修订领域的空白,对于实施三七品牌战略,推动三七国际化、标准化发展,推动云南高原特色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均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