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1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务院办公厅昨天发布二〇一八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其中,元旦:1月1号放假,与周末连休;春节:2月15号到21号放假调休,共7天;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天在北京发布《2018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增长6.8%左右;

  昨天公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8%,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

  中央文明办昨天在河北廊坊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名单。14年悉心照顾脑瘫养女的好父亲陈浩田、12年摆免费茶摊的“茶水婆婆”黎宗先等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国际简讯:

  阿贡火山喷发共导致一万多名我国旅客滞留,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利用巴厘岛国际机场临时开放时机,11月30号当天,陆续安排国内航空公司共7架飞机协助近千名滞留旅客回国,另外还将协调外国航空公司安排13架飞机协助2703名滞留旅客回国。

  加拿大华裔议员昨天在联邦议会首次就南京大屠杀等二战期间日军暴行发表声明。

  日本大阪高等法院昨天对市民状告大阪府没有公开有关资料馆撤除二战加害历史展品的信息一案做出二审判决,认为展品信息与对战争历史的认识有很大关联,判定大阪府政府不公开信息属违法行为。

  由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联盟昨天发表报告说,该联盟3年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造成至少801名平民丧生。该联盟公布的数字与一些非政府组织的评估结果——“至少5961名平民丧生”相差很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