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1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儿童在幼儿园遭受侵害的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昨天(1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

  昨天(12月1号)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国的艾滋病疫情仍保持低流行趋势,但是流行面广。去年(2016年),全国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降至5.7%,儿童新发感染逐年减少。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六场活动昨天(1日)在四川绵阳游仙区举办。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网主办的《大国?新时代》系列报告会第一场昨天(1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针对新时代下,精准扶贫路在何方,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演讲。

  今天(2日)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开播15周年,音乐之声全天推出以“乐动你的人生”为主题的15周年特别节目,多组知名乐队和组合带来现场音乐秀,并通过央广网、唱吧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开启线上线下全媒体传播新样态。

  国际简讯:

  日本政府昨天(1日)组织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时间进行讨论。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的退位时间定在2019年4月30号。皇太子德仁将于明仁退位次日,即2019年5月1号即位,并从这一天起施行新的年号。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1号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 同属A组的俄罗斯队与沙特阿拉伯队将于明年6月14号在莫斯科打响本届世界杯揭幕战。

  根据抽签结果, 参赛的32支球队的分组形势为: A组俄罗斯队, 沙特阿拉伯队, 埃及队, 乌拉圭队; B组葡萄牙队, 西班牙队, 摩洛哥队, 伊朗队; C组法国队, 澳大利亚队, 秘鲁队, 丹麦队; D组阿根廷队, 冰岛队, 克罗地亚队, 尼日利亚队; E组巴西队, 瑞士队, 哥斯达黎加队, 塞尔维亚队; F组德国队, 墨西哥队, 瑞典队, 韩国队; G组比利时队, 巴拿马队, 突尼斯队, 英格兰队; H组波兰队, 塞内加尔队, 哥伦比亚队, 日本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