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军五年迎盛会】军魂永固

2017-10-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艳 娄思佳 聂宏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强军梦想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进。系列报道《强军五年迎盛会》,全面回顾习主席强军兴军宏伟方略,展示五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历史性成就,反映三军将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风采豪情。今天请听第一集《军魂永固》。17-10-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金秋十月,记者来到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采访。90年前,毛泽东就是在这个连创建了我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90年来,红一连历经改革,但支部建连、铁心跟党走的传统始终不变。

  红一连所在旅政委段杰辉:我们把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支部建连作为一项根本制度进一步进行强化,确保枪杆子永远听从党指挥。

  2014年10月30日,习近平亲自决策和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郑重提出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院长陶传铭:习主席要求全军着力抓好铸牢军魂工作、抓好高中级干部管理、抓好作风培育、抓好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这些问题,抓住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关键环节。

  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和军委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大力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紧紧扭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根本不放松。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尚伟:习主席站在党、国家和军队事业战略全局的高度,确立了内涵丰富的政治建军思想体系,必将指引我军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胜利前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强军;十九大;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