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王民:要把自己放在既重要又平常的位置

2017-10-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荀笑红,哈尔滨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她很爱笑,但清掏工作可不像她的笑声那么轻松。不仅脏、乱、臭,一有突发情况或者暴雨堵塞,还要站在接近齐腰的深水里排涝,台风“布拉万”那年,荀笑红在水里一站就是十个小时,常年积劳成疾,落下了一身病。17-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荀笑红:风湿关节炎啊、滑膜炎,疼得不行了就打封闭。

  很多人都问她为什么不换个轻松点的活儿,荀笑红说,城市的美丽离不开清掏工作,她也习惯了和同事们一起苦中作乐。

  荀笑红:比如说明天我就退休了,那我今天我就要把这个班组交给我很信任的一个人手里,那感觉就像妈妈把孩子交出去。

  吴亚琴:社区百姓的贴心人

  早上九点,在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家长李娜带着自己刚满3周岁的孩子来到这里的早教基地。

  李娜:基本上每周,有早教课我们每次都来。

  早在2015年,长山花园社区书记吴亚琴就引进了当地首家“早教进社区”服务项目, 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吴亚琴以楼栋为单位组建基层党支部,在党员家门口挂上“党员之家”牌子,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如今,吴亚琴还整合辖区十几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社区大党委。扎根社区20多年,探索总结了“1+6”为民服务经验、“四步议事工作法”和“民事调解十二法”,架起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吴亚琴:在对居民的管理和社区的治理方面,就把它当作自己家来管。我吧说实话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们好多同行们都是这么做的,千万个社区工作者都把自己多奉献一些,社会不就和谐了嘛。

  王民:要把自己放在既重要又平常的位置

  王民18岁进入徐工,从一名基层车床工人做起,担任江苏徐工集团董事长17年。在王民的带领下,徐工集团实现了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海外收入突破23亿美元。目前徐工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8位,是唯一进入前十强的中国企业:我们有很好的国际化布局和国际市场的开拓,我们有一支宏大的高质量的专业化的忠诚于企业和职业的人才队伍。对于当选十九大代表,王民感慨万千:有压力,也有动力,继续把徐工做好。我觉得我对祖国对党,最大的回报就是,用我毕生的经历把徐工打造成一个真正的优秀的世界级企业,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人尊重的企业,这就是我当代表的想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风采